客服热线 :
010-58942717

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在重庆举办金融科技专题研讨会

2018-12-11 22:05:30

近年来,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消费金融业务的融合发展,在提升消费金融行业服务质效的同时,降低了服务成本,推动整个金融行业的变革与进步,使科技能力逐

近年来,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消费金融业务的融合发展,在提升消费金融行业服务质效的同时,降低了服务成本,推动整个金融行业的变革与进步,使科技能力逐步成为消费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为搭建行业与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应用的交流平台,创造同业间技术与业务相互学习的机会,12月5日-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重庆举办金融科技专题研讨会,全国22家消费金融公司信息科技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银行业协会金淑英专职副主任到会并讲话。

    金淑英专职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相互渗透、深度融合的产物。消费金融行业要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能力,更有效地发挥金融科技在消费金融行业中应用:第一,要着力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第二、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运用金融科技管控金融风险的同时要注意加强信息安全的管理;第三、要注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既要应用金融科技拓展客户,又要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诚信精神。

    本次研讨会协办方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赵国庆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消费金融行业正在迈入科技融合、积极创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金融科技正在从后台走向前台,真正的金融科技公司应该有坚持技术自主研发的恒心与毅力。金融科技发展的目标,应是运用科技手段不断降低运营成本、风险成本,最终要由普惠金融向“惠普”金融转变,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价格一定要和自己所服务的客群相匹配,向大家提供最惠普的金融服务。

    研讨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颜永红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白富生教授、马上消费金融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董骝焕博士为参会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在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实地交流,进一步了解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消费金融公司的科技发展战略、自主研发成果及科技应用与实践等。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